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吃牛排时是先吃鸡蛋还是牛排,不对,服务员:你真的会吃牛排吗

吃西餐对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来说是一件比较有情调又彰显品位的事,毕竟猪肉也不便宜了,所以很多讲究的小伙伴也更喜欢去吃牛排,当然怎么吃西餐也是十分重要的。

其实对于西方人或者说发明西餐的人来说,吃西餐除了更自由的搭配食物之外更多的就是能够自由地享受食材带给自己味蕾的享受和欢愉。简单的一道牛排菜来说,就有很多不同的吃法来满足食客的需求。

在西餐厅相信我们点牛排都会在铁盘里发现你的牛排是搭着鸡蛋、洋葱等绿叶蔬菜甚至以小团意大利面一起上来的。这并不新鲜,因为单吃一块牛排也是让人十分难以下咽的。

而牛排搭配的这个鸡蛋一般来说从来都不是熟透的煎蛋,最多也就是三四分熟,难道我们吃牛排就要忍受着鸡蛋不熟的这种味道吗?其实并不是。吃牛排要先吃鸡蛋还是先吃牛排呢?两种选择都错了。服务员心里也许在问,你会吃牛排吗?

首先一道牛排出锅定会有不少油流出来,放一个生鸡蛋进去可以很好的吸收多余理出来的油脂,菜品更美味让人更有食欲。另外牛排的质感稍干,如果喜欢的话占一些鸡蛋液吃也十分的美味。不过有一些小伙伴十分不喜欢生鸡蛋的味道,尤其我们从小只吃煮鸡蛋的这些人更是受不了生鸡蛋的那种味道。

不过这时候就是发挥西餐自由特质的时刻了,你可以在牛排端上来的时候就把生鸡蛋翻个个,这时候铁盘还是带着滚烫的余温的,可以很轻松把另一面鸡蛋做熟,另外如果你把牛排盖到鸡蛋上面去会发现牛排也粘上了美味的煎蛋味道,十分香。

而且搭配不同的蔬菜的时候鸡蛋也是一个百搭的菜品,比如洋葱和胡萝卜等菜品可鸡蛋搭配口感也是比较出色的,说到底牛排放一个生鸡蛋只是为了更加百搭,吃起来方法更多样,满足更多人的不同口味和需求。

当然了如果你不喜欢吃生鸡蛋也不喜欢吃煎鸡蛋也可以选择剩下或者直接扒拉起来搞到垃圾桶里。但是这样的做法在崇尚享受食材自然味道的西餐厅肯定是不会受欢迎的,怎么取舍就看你个人的意愿了。

最后分享给大家一个吃牛排和鸡蛋的小妙法,可以使得你的牛排餐更美味。西餐厅一般都会有鲜柠檬或者柠檬汁提供,你可以拿柠檬汁浇在鸡蛋和牛排上,适量的搅拌一下鸡蛋会变得鲜嫩美味,牛排也更加鲜嫩多汁,很加分的一道调料呢。甚至你可以在意面中也放一些柠檬汁,绝对是更加超值的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