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推荐几道美味家常菜,色香味俱全,在家待客必备,客人都说好吃

推荐几道美味家常菜,色香味俱全,在家待客必备,客人都说好吃

腊肠炒蒜薹

腊肠炒蒜薹.jpg

配料

香肠、蒜薹、红椒、大蒜、盐、鸡精、生抽

做法步骤

1、香肠洗净切片,蒜苔切段,红椒切圈,大蒜切片备用。

2、起锅热油,放入腊肠片及蒜片,小火煸炒,煸炒至腊肠转红色,盛出备用。

3、锅内留底油,放入蒜苔和食盐,中火炒至蒜苔表皮微起皱。

4、倒入炒好的腊肠,红椒圈。加入鸡精、生抽调味翻炒均匀,盛盘出锅即可。

白菜猪肉锅贴

白菜猪肉锅贴.jpg

配料

面粉、五花肉、葱姜、白菜、蚝油、生抽、盐、香油

做法步骤

1、适量面粉,加入适量温水,搅拌成棉絮状,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一会儿。

2、葱姜切碎,五花肉绞成肉馅,肉馅中放入葱姜,两勺蚝油,两勺生抽,适量盐,适量香油,搅拌均匀,加入适量清水,适量植物油。朝一个方向划圈搅拌,使肉馅上劲儿,变腻糊。

3、白菜根适量,用绞菜器绞碎,白菜放入肉馅。朝一个方向划圈搅拌均匀。

4、面团揉光滑,分成大小均等的小面团,擀成皮,加肉馅,做成饺子状,两头开口,不要捏死。

5、电煎锅放入适量植物油,放入做好的锅贴,煎两分钟,使底部变硬,锅贴成形。

6、加入一小碗清水,盖上盖子,大火烧开,把水耗干,底部焦黄,即可关火出锅。

芋儿鸡

芋儿鸡.jpg

配料

草鸡、芋头、洋葱、料酒、盐、白糖、生抽、蚝油、老抽、葱姜蒜、郫县豆瓣酱、八角、桂皮、小茴香、干辣椒、香叶、豆蔻

做法步骤

1、洋葱切块,葱姜蒜切好备用。芋头去皮,放入微波炉加热2分钟 。

2、草鸡洗净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加葱姜焯水 ,煮至变色捞出洗净血沫。

3、起油锅,爆香葱姜蒜和洋葱块,再放入郫县豆瓣酱炒香。

4、加入鸡块翻炒均匀,再加点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砂糖炒匀。加入适量温水和准备好的料包。

5、倒入电炖锅中炖30分钟,再放入芋头炖30分钟,时间到,把炖好的芋儿鸡再倒回锅中收汁,加点盐调味即可,撒上葱花装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