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隔壁大妈屋顶种香椿,还给树“戴”上“鸡蛋帽”?半个月收一波

文/花大伯

每天都在介绍养花,都在介绍家里养的花卉,今天我们说一点特别的,不再局限于屋子里面,带着你们走出家门,去看看外面的植物世界!

香椿,我们都知道这种东西,它是什么呀,是一种做吃的的东西,它真的很特别,味道特别,一种不常见的香味,所以,无论你做什么菜吃,放上一点香椿调味,都会让味道甜美的不得了!

但是啊,香椿虽然好吃,但是也让人恨啊,为什么啊,因为它太贵了呗,1斤的香椿,需要几十块人民币啊,买它的时候,真的是心都在滴血!

这个香椿到底是什么呀,怎么这么让人又爱又恨呢?今天,我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香椿来自于香椿树,香椿树的生命力,可以说是挺顽强的了,各种环境,它都能适应,各种阻力,它也都能克服。过去家家户户的老院子里,都有香椿树,想吃的时候,直接就给摘下来,炒菜啊,腌咸菜啊,都是是人间美味啊。

但是,现在人们开始住楼房啊,很多人家都没有香椿树了,比如我家隔壁的大妈,想吃就得花大价钱买,但是我从别人那里知道,香椿树不一定非得在院子里面养,也可以放到花盆里面养,不单单也美化室内环境了,也为家里吃上省下了一大笔,有多余的时候,我甚至可以赚点外快呢!

其实啊,如果想靠这个赚钱,还是在农村养比较赚钱,如果在农村,养上1亩地的香椿树,基本上也会有几万元的收入,当然,养它也要有方式方法,这样才能有产量,如果产量上来了,钱自然而然就赚到了,如果养护的一般,或者是不得当,那就赚不到钱。

至少有一个热心的读者就给我们留言过,她就是专业养香椿树的,之前的收成一直都很一般,但是自从她用了一个小方法,给香椿树的顶端套上了鸡蛋帽,没想到成熟频率特别快,一般情况下半个月左右就能收割一茬,钱是嗖嗖的赚啊!

确实感谢这位网友的留言,真是个热心肠的大姐,这种方法也是有着一定的科学依据的,原来高手真的在民间啊!想象一下,大片的香椿树林,每个枝条都套上了鸡蛋壳,远远看去那就是一片蛋壳林子,想想都觉得壮观!

如果你家里也有香椿树,不妨试试这位大姐的建议,毕竟有前车之鉴,咱们有什么不能试试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